話說咱們的約克叔叔相約關心南部的小朋友


小弟當然一口答應,日期敲定後


走,出發了!



被約克兄從後面來,居然我都會不知道


我...


果然老了!


 


 



到達目的地


精忠育幼院


 


 



怎麼看起來像是一間廟宇?


沒錯,育幼院就是與寺廟合在一起喔!


 



院童的室內活動空間,工作人員正在看超大的螢幕,Orz


 



奔騰Ⅲ,年紀有點大了....


只是不知道奔到哪裡去,不知是否裝再生卡,不然微軟的暈倒系統真的會讓人暈倒


希望他們能自己維護暈倒視窗.


 



小朋友的棒球,有點老舊勒!


感覺多投幾次球就會脫皮.


這樣是不會出現"台灣之光"勒!


 


 



這張自畫像的旁白好可愛喔!


也畫的很漂亮,紅色配藍色~~看了真舒服


 




小朋友雖然不順遂,但還是能展笑顏,加油 你可以的。


左一是黑米姐姐,左二是咱們的"神"


至於小弟則是右一





 



離開了第一地點,走吃飯去


嘿嘿


這個午餐很優,屏科大附近的小吃店~孔康小館


不是拉,是"孔家小館"


麵不爛,湯頭好,小籠包也是一絕


還有小籠包左上那一盤(忘記是蝦咪哇擱),好吃好吃好好吃喔!


下回路過一定要再吃一次


 





這是在下,因為被姐姐唬了!


所以前一晚不敢入眠,適逢吃飽...


唉喲吃飽就是想睡阿!


 


 



探訪地點二:青山育幼院


 


 



看起來挺氣派的,不過


我覺得有點像當兵的營舍勒!


好制度化阿!


 



青山育幼院的資源看起來與精忠相似


電腦、圖書、食品物資均依賴外界捐贈


最大不同處是這裡地處偏遠,但是營舍比精忠育幼院大


 


 



還有不同的地方


青山的老師是和孩子睡在同一各區塊


然後這個區塊再劃分孩子房,浴室,客廳及老師的房間


一位老師看護四院孩子


 



孩童的床


 



哇!


補助一千九百六拾五萬勒!!!!!!!!!(很受驚)


老師說:我們是一個家。


我還是覺得比較接近一個軍隊化制度的育幼院


但是老師會不經意地稱院童「我們的孩子」


這讓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幸福的


(至少老師是說他們的孩子,不是說他們的兵..拍謝..失言)


-----


在青山育幼院政府只補助二十一名院生中的四名


因為這四名是屏東縣社會局轉介的家暴個案


其餘十七名的生活、就學所需皆需自籌


那麼....神的公司能幫的程度就有限了


 


 




姐仔


我的肩膀不是給你靠的勒,這張我保留


以後會拿這張去跟您勒索薑母鴨




 


天色漸暗,要回家睡覺覺了


打道回府,


 


 


那天公休一日


 


----


本來要在去年(2008)底寫好


雜事太多,今天說什麼也要完成


所以...


現在時間是2009/02/07~04:47


天阿!


明天要開店勒!


我....


睡覺去了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