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5-690km遠征day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話說在我遠征前1~2天.......


有二組人馬,趕在我之前出發了....


地點也相近


似乎快讓我想改時間了.....


 


 


星期六早上看了一下氣象,哇哩勒


整個中北部都是水氣,不下雨才有鬼勒!


星期六下午再看一次水氣散了2/3


只剩那二組人馬頭上的烏雲沒散


此時電話響起...


網路暱稱人工衛星定位GBS:阿嘉幫忙看一下氣象


我:好,沒問題 等等回你電話


 


查完後...


我:水氣散了2/3,晚上應該不會下雨了,加油阿!


網路暱稱人工衛星定位GBS:可是我這裡"按咪矇"


我:(再次看一下氣象連續圖)對拉,水氣現在散的很快


晚上大出拉!


 


半小時後,電話響起...


西瓜:再看一下氣象啦!


我:安怎啦?


西瓜:一直在下毛毛雨勒,看一下氣象啦!


我:(看了一下氣象連續圖)水氣比剛剛更少了阿!


上面都只剩一點點的水氣,應該很快就停了


西瓜:雨下很大勒!


我:....哇阿災


===========


 



 


這個遠征計畫至今已過了三個年頭


今年是第四年,時間總是跑的比人還快


趁現在還有體力,還可以24hr不合眼睡覺


現在不行動將來機會會更少!


出發吧!


抓蟲也是要有衝勁!


 




 


早上3:38分此時已在福爾摩沙上


 



 


不一回的時間,天空漸漸亮起


路上都沒車



 


天空越來越亮了. .  .    .       .


此時車子還是在狂奔中


路上還是都沒車



 


這張照片我覺得蠻有張力的


邊開邊拍超危險...



(路上都沒車,一台車這樣子開好無聊)





 


到了新蓋的高速公路梅花6號 四面環山。


依舊連一台車都沒有





 


此時四週佈滿詭異的濃霧


連旁邊的山景都看不見,心裡好擔心阿!


(昨日這兒有下大雨,山上也是下雨)


有車了,不過我不喜歡前面有人擋著的感覺







油門給他補下去,貼背感完全沒出來


卻聽見引擎的怒吼聲


內心咒罵著:跑那麼慢,叫那麼大聲想嚇人喔!



開了十來分鐘,快下高速公路了


 




 


下高速公路後


來到了地一個點。


咦!上次掛著石頭牌的小黃怎麼不見了


難道是被賣掉換三隻雞回來了????


 



 


觀察了一下下,目標現身!!


蓋一"台灣三寶是也"~紫艷大白星


(真是不好意思,把你吵醒!)


 



 


想跑阿你,你的呂布鬚很長你不知道嗎?


(紫艷:那我自己剪短一點好了....)


第二隻現身。


 



 


又一隻,上個月只抓到二隻


這次比較早,還有帶秘密武器


果然比較有效!


 


 



這樣顯眼的地方,你認為是保護色嗎?......


是有一點點像拉!


不過呢你的光澤也是很強喔!


所以 騙的了別人可能騙不了我


 



 


穿梭在充滿花香味的大樹中約50分鐘


結果就是被兇狠的蚊蟲叮的滿頭苞..


右臉眼睛旁二苞


 



右臉頰一個苞 . . . .


 



右邊脖子也不放過


在一苞 . . . . .


因為在開車,所以左臉拍不到


總之就是滿頭苞阿!


我的天阿!


 


 



 


早餐店的報紙,趁等送餐的空檔,拿來看一下


 



 


鐵板麵,我就是比較喜歡吃麵


超像外省人的啦,愛吃麵啦!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外加一杯奶茶,不然會渴死勒


 



對表!


現在時間0744


0750時出發!


(阿你是教召 召過頭了喔!)


 


 



 


沿途經過一個熱鬧的地方


賣著南北乾貨這是門口右邊


 



 


門口的左邊就一個攤子都沒有!


神奇!!


這裡應該是XX地理中心....


不理他,趕路先。



 


7-11旁的石牌"夢谷瀑布"


很夢幻的瀑布名字,改天來看看


不知是否有人去逛過,期待好心人士告訴我


那邊的概況。


在此感謝先。


 


 



 


路上一堆騎機車的年輕人左晃右晃


一直穿梭在車陣中,連前面是轉彎了


地上還畫雙黃線,就這樣一群衝過去


(那三台摩托車是一群裡面吊車尾的最後三台)


還想要超越這一條"大吐司"


若是對向來車,那不就像保齡球般 . . .


真是替她們捏一把冷汗,好危險阿!


 


 


 



 


山上的開發,腳步依舊沒有停止


 



 


民宿已經是滿街都是了


菜園果園還是一直開墾,難不成改天走山又要國賠!!


棲息地都沒了,哪來的生態?


這是物種滅絕的最大兇手....


無奈.......


 



 


真希望青山常在綠水長流


 



 


別再開墾了,別再蓋民宿了


留一點青山與綠水給下一代好嗎??


 



 


早上接到前輩的關心電話,他說他沒搖到姬深山


可能是前一天雨勢太大,讓我心裡警張了一下


難道我要敲龜了嗎?


 



 


還好,這次我上山沒下雨


晴空萬里,我.....


搖到姬姬了喔!


沒有敲龜喔!


 



 


第二個搖姬姬的點


有二顆毛地黃(這是地標勒)


(聽說有毒,少碰為妙)


 


 



 


這是栓皮櫟的葉子,要記好喔!


上山不彷關心一下他,再過不久


就會有"黃胸紫天牛"會棲息在此樹上喔!






 


栓皮櫟全景


 


 


 



 


果然是大眾點,都只有小姬姬


能看的只有這二隻,其餘的哀...


還被一個小朋友取笑


 


小朋友:妳們在抓蟲嗎?


我:是阿,你也喜歡甲蟲嗎?


小朋友:對阿,我抓到這些耶!


我:挖哩勒!比我還多也比我今天搖下來的大


我:你是在哪裡抓的呢?


小朋友:路上逛逛就有了阿,還有一些在車上勒!


我:臉上一片綠


(旁邊同時有二組台中人,個個都低頭不發一語走了....)





這二隻是唯一稍為可以看的,挖哩勒!


(我手腳不夠快,怕他飛走,所以回店內補拍照片)


 



 


中午就在門外吃午餐


可是.....


 




有"黑點"...




"黑點"   "黑點"




還是 "黑點"




 


好多的"黑點"




 


 




 


看到的所有小"黑點"都是蒼蠅!


無敵多,簡直是繁殖場!


環境可說是不衛生


 


 




 


沒辦法,還是會餓阿!


午餐竹桶飯及一碗综合湯




 


還有一碗雞肉飯


說真的,我吃沒幾口


因為蒼蠅暴多,好煩


也不合我的胃口


(歪嘴雞想吃好米啦!)


----------


andywang說:蒼蠅!


極品勒!吃了會頭好壯壯


(不過這不是西班牙進口的勒!)



路邊看到一隻紅色的鳥~酒紅朱雀(感謝藍兄提供資訊)


很鮮豔,可惜單眼放車上...


 



 


到了大禹嶺,本來想拍一下紅紅的屋頂(避難小屋)所以架一下腳架....


 



結果..


霧大成這樣是叫我怎麼拍阿?


 


 



算了


不拍了,等霧散不知道要等多久


直接到下一個地點前進


拍一下合歡山的標示牌



 


也拍一下合歡山莊


 



 


在合歡山莊的右手邊(您看到的這個山)


我忘記較什麼山了?(求名)


 



 


看了一下,只覺得"霧撒撒"


 



 


進合歡山隧道前拍一張,這兒有公車可到喔!


隧道內只可一進一出,隧道口有紅綠燈


偏偏超多人都不會看紅綠燈,紅燈還會想進隧道


真是離奇!


 


 


 


=====


編輯中。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